無論是海角效應,或是偶像劇熱潮,國片真的越來越有水準了...

<聽說>一片讓我再次受到震撼,模模糊糊的片名,讓人不懂它到底在詮釋什麼?

但是看完本片,您一定會跟我有一樣感受,片名取的真是太貼切了!!

說真的,如果不是朋友有意無意的約我去看,我也不會去看這部片。

<聽說>一片是在詮釋聾人與聽人(正常人在聽障世界裡稱為聽人,我也是看完才

知道)間的愛情故事,藉由聽障奧運做為故事開端,小朋(女主角姐姐)與秧秧(女主角)

是一對姊妹,小朋是為聽障人士,為了游泳比賽而努力訓練,秧秧為了不讓姐姐分心

捨棄了自己的所有時間(包跨愛情),打工賺錢幫助姐姐的所有訓練,天闊(男主角)

便當店小開,因為送便當而跟秧秧認識,天闊以浪漫天真的善良個性,費盡心思去

追求秧秧,過程中秧秧因為聾人與聽人的差異以及小朋訓練的一些問題,刻意遠離

天闊,後來因為小朋的開導,讓兩人順利在一起(尤其是見父母那一段,真的讓我感動到爆!!)

本片雖然沒有過多的台詞,但是卻完整的表現出故事架構,雖然男女互動不多,其實也不賴了。

尤其天闊追女友那段,還讓我被女友說「我真是對你太好了,這麼容易被你追上!!」天阿!!!

(奉勸男女朋友要是追求過程太過簡單的,不要一起看,阿們)

 

本片推薦度:87分  青澀的甜蜜、奮鬥的人生、獨特的手語詮釋影片,必看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co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