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預計在8/20~22日到墾丁擺攤賣啤酒

因為有一場【南灣盛夏】夏日祭典預計在南灣遊客中心舉辦

當時找了海尼根做為第一優選(畢竟自己愛喝海尼根)

上禮拜透過朋友介紹賣酒的達人大哥,經他指點:「既然要賣,就賣特殊一點的酒」

霎時拿出四隻歐洲產的啤酒,讓我立馬驚艷不已,無論是造型或是標語,都是上上之選阿!!

大哥也很阿沙力,各拿一隻樣本給我們試酒,當下馬上衝到海產店要了幾個杯子,

開始迷濛的啤酒冒險(興奮阿!!)

由於是喝完才拍,可惜大家看不到它們綿密的泡沫,順便練習新購入的NEX5,真是手殘拍照者的福星阿!!

這次試酒也是要決定在8/20~22日南灣上賣的酒單,輕忽不得!!

歐洲啤酒寵兒集合 

就是這四隻,從左至右分別是...(我就不介紹酒標啦,基礎英文大家看得懂!!)

LONDON PORTER 

這隻LONDON PORTER翻譯過來就是倫敦工人,我想就跟著名的POTER包一樣

由來總是勞工朋友衍伸出來的愛用品或是日常用品吧

它是讓我最驚奇的一隻酒,入口是不"豪小"的99%咖啡味,從入口開始到入喉衝出鼻腔的酒氣

只會讓你想到黑咖啡,根本一點啤酒感都沒有,只有喜愛特殊口感或是咖啡中毒者才會愛吧

喝到這咖啡味讓我想到,台灣工人也喜歡咖啡+阿B,我想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吧!!

PORTER5.4% 

第重口味的5.4%

LONDON PRIDE 

二款是傲氣十足的LONDON PRIDE,從不矯掩飾的酒標就可以看出他的自信

自稱倫敦最引以為傲的啤酒,讓我們三個無不想征服它(聽我朋友說這系列的酒,還有一隻比它好)

從開瓶到流入酒杯,那深琥珀色的液體,慢慢佔據我的視線,那漸淡堆疊的氣泡

遠遠超過卡布奇諾厚實的奶泡,抿一小口!!天阿!!這是什麼樣的氣泡 

輕薄如棉,比棉花糖還棉花糖,順暢不澀的酒液,讓我頓時想飛了起來

超越海尼根的香氣與口感,卻少了海尼根獨特的苦味,一點都不讓人滯礙

只想咬著漏斗,不停的往裡倒酒,欲罷不能阿!!

不愧敢自稱PRIDE,被征服的是我。

可惜沒有這系列最後一隻酒,我真想喝喝看我朋友說的那隻他永難忘懷的啤酒之最。

另外大哥說這隻酒與雪碧調兌非常對味,我們也嘗試了混合兩者

想不到最發現本世紀最驚人的調酒!!

入口口感升級到無以復加,就是那麼的剛剛好,你不會覺得它是酒,你只會認為你喝到這世上最好喝的飲料

有股緩緩撲鼻的酒香氣,既像啤酒、又像威士忌、又像白蘭地、又有點像木桶味,但是味道都淡淡的,似乎

你想到什麼味道就有什麼味道,但是一點都不搶戲,最後會嚐到雪碧的甜,以及一點氣泡感,超神奇的!!

但是有一點很恐怖,我們三個算是會喝的人了,尤其我朋友他可是一晚可以幹掉幾箱啤酒的人

我們三個卻感到有點酒氣上腦,鮮少出現的醉意湧現,頓時讓我覺得,這真是X人於無形的最佳暗器

我們給了他一個名稱『今晚搞得定』!!

這樣總算決定酒單第一項是啥了!!

PRIDE4.7% 

能搞定人的4.7%『今晚搞得定』

LIBERTY ALE 

這隻酒我稱為「啤酒中的白酒」

LIBERTY ALE最獨特的一點就是喝起來就像一隻少了葡萄味的白酒

口感、味道90%相似,而且很神奇的是,入口也沒有氣泡感,千萬不要被它的綿密氣泡所騙

如果單喝,很適合喜歡白酒或葡萄酒的女性,男性大概不喜歡平平無奇的口感

但是!!神奇的又來了,當它與雪碧接觸後,渾然一變,成為勁爆的「TAKILA BON」!!

你沒看錯,就是TAKILA,當混和雪碧後,潛藏在酒中的兇性,頓時猛然一現

激情的口感一點都不輸TAKILA,雖然少了劇烈震動的白色氣泡

卻多了一股肅穆的戮殺氣,就像殺手47般,紳士般的外表,卻擁有數千種的殺人方法,沒有三兩三,碰不得

這下酒單2.3款都能定了,單品與混合雙管齊下!!

ALE6% 

樸實的外表下擁有驚人的6%

PERONI 

這隻酒初看外表我跟朋友第一感覺就是不想賣,一點賣像都沒有

雖然我們半開玩笑,說不定它是最好喝的一瓶,沒想到卻說中了(X的,樂透都沒那麼準!!)

PERONI我稱它為『全球女人最愛喝的啤酒』

初期我朋友看見它的原料是罕見的玉米穀物,便躍躍一試,話說很少有啤酒會添加玉米穀物發酵的

感覺應該是偏甜的一隻酒吧,如同其它3隻酒,又是一隻氣泡綿密的啤酒,

就在幻想它的口感時,又一股驚艷感折服了我,如果說LIBERTY ALE是深沉的紳士

那PERONI百分之百是風姿綽約淑女,也許風姿綽約形容的太煽情了,溫柔婉約應該比較妥當

這是我喝過最最最最最X1000000000滑順的啤酒了

PERONI給人的感覺就是啤酒,該怎麼說呢,剛剛介紹的三隻酒,它們完全跳脫啤酒的規範

無論口感、氣泡刺激、味道跟我們所認識的啤酒完全不一樣,而PERONI呢!!它確確實實是一隻啤酒

但是它太滑順了,簡直就是將三要素完全昇華,口感平滑,氣泡刺激卻是像隱藏的小精靈

只是輕輕的碰觸你,讓你感到氣泡感卻又像沒氣泡一樣,保持著雙方的平衡

而味道就像稍縱即逝的曇花,瞬間出現又瞬間消失,想捕捉它,它就躲起來,不想理它,它又出現

就這樣一股股香氣一閃一閃的出現、飄盪,環繞在它的韻味之中,且又帶著一點點甜甜的香氣(我想應該是玉米穀物的緣故)

當下讓我覺得這真是為女人釀造的佳作,故我稱做『全球女人最愛喝的啤酒』。

也被我列入酒單第四款了。

PERONI5.1% 

翠綠的草園裡住著一位調皮的淑女,輕輕觸碰你的5.1%。

 

一次探險性的試酒之旅,讓我們發現人們的偉大,單單是啤酒,竟能衍伸出如此驚艷的作品

這次真是不枉此行,能發現出這幾隻佳釀,實在是幸運之極,雖然市面上流通不多

所幸有酒商大哥的幫忙,能採購到少許,那就期待有緣的朋友能與我們在墾丁,品嘗到這四位小朋友囉

真怕自己喝光...

 

8/20日~22日 南灣盛夏夏日祭典攤位上見囉!!

訂購啤酒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co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